日本4月經常項目順差同比下降84.2%

 

2020年06月09日07:5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4月經常項目順差同比下降84.2%

新華社東京6月8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財務省8日公布的國際收支初步統計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日本4月經常項目順差額同比下降84.2%。

報告顯示,日本4月經常項目順差額約2627億日元(1美元約合109日元),比去年同期減少近1.40萬億日元。

商品貿易方面,由於汽車及汽車零部件出口大幅下降,日本4月出口額約4.91萬億日元,同比下降23.0%。由於受國際能源價格下跌影響,日本4月進口額約5.88萬億日元,降幅為9.5%。由於出口降幅遠超進口降幅,當月貿易逆差同比大增至9665億日元。

服務貿易方面,由於4月訪日外國游客人數同比降幅擴大至99.9%,日本旅游收入顯著下降,當月服務貿易逆差同比擴大至6302億日元。

包括利息、紅利在內的海外投資收益依然是日本經常項目順差的最主要來源。受証券投資收益減少影響,日本4月海外投資收益降至約1.98萬億日元。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