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核心機械訂單額大幅下降

2020年06月10日13:2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4月核心機械訂單額大幅下降

  新華社東京6月10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內閣府10日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4月,作為民間設備投資的先行指標,日本不含船舶和電力的核心機械訂單額經季節調整后環比大降12%。

  與上月0.4%的環比降幅相比,內閣府最新公布的4月核心機械訂單降幅驟然擴大,超過各界預期。此前民間機構的平均預測值為下降8.6%。

  數據顯示,4月核心機械訂單為7526億日元(1美元約合107日元),其中,制造業下降2.6%至3342億日元﹔非制造業下降20.2%至4063億日元。

  內閣府在報告中將其對機械訂單基本情況的定調為“目前呈疲軟狀態”。

  日本機械訂單統計數據基於政府對日本國內280家生產企業的調查,反映日本企業今后6至9個月的設備投資動向,是日本民間設備投資的重要先行指標。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