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公司用自動販賣機銷售冰涼型口罩 市場供不應求

2020年06月10日14: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0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岡山縣倉敷市的“兒道JEANS STREET”商業街的一角,出現了一款出售不易發生蒸汽、帶著也很涼快的夏季用冰涼型口罩的自動販賣機,深受市民歡迎。

販賣機所售的是倉敷市兒島下之町的“澀谷商店”所推出的產品,該公司的主營業務原本是縫制汽車座椅。由於口罩供應不足,從3月下旬開始,62歲的涉谷敏夫社長自己開始在公司進行生產。4月,開始在網上銷售。進入5月后,工作人員經常抱怨戴著口罩很熱,於是開始研發夏季用的口罩。

顧客在自動售賣機前(出處:《朝日新聞》網站)

經過100多種的試制品,最終成功完成了冰涼型口罩的定型。用棉花和直接貼口的絲綢夾住網布,減少了蒸汽的發生。

因為夏季炎熱,所以公司決定冷卻后再銷售,於是購買了販賣飲料的自動販賣機進行銷售。

據稱,一天最多能賣出150多個,有時供不應求。

尺寸分為從幼兒用(長9厘米,寬13厘米)、成人用(長14厘米,寬21厘米)等共計4種類型,價格在400∼850日元之間。顏色分藍色、粉紅色等5種顏色,全部採用手染。手洗后可以反復使用。(編譯:薛孟嬌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