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者認為中國經濟恢復將拉動全球經濟復蘇

2020年06月11日08: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學者認為中國經濟恢復將拉動全球經濟復蘇

  新華社東京6月10日電(記者高紅)日本東京大學社會科學研究所教授丸川知雄日前表示,新冠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沖擊。目前中國經濟正在恢復中,將拉動全球經濟復蘇。

  丸川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面對疫情沖擊,中國很快適應情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將在線服務等技術很快應用到抗疫方面。中國服務業受疫情影響較大,尤其是零售、餐飲、酒店等行業。由於一些消費者還在擔心感染問題,服務業完全恢復仍面臨一定困難,但在線服務、網購等行業則有望實現增長。今后服務業結構會出現一些變化。

  丸川認為,中國使用大規模設備的行業基本上沒有受到太大影響。當然,電器生產行業遭受的打擊較大,但這些行業產品銷售能夠很快恢復。經歷疫情,中國經濟將出現新的增長點,因此對中國經濟持樂觀預期。

  關於日中經濟合作,丸川認為,中國新技術應用非常快,日本可以向中國學習。以前是日本的高新技術引入中國,今后將有更多中國的高新技術引入日本。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