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放緩與旅游刺激計劃出台 JR北海道陸續全面恢復列車運行

2020年06月11日14:3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1日電 據日本汽車網站“Response”的報道,10日,JR北海道宣布將逐漸恢復受疫情情影響而暫停的北海道新干線、普通鐵道特快線、快速“Airport”等。

根據北海道5月29日發布的“關於新型冠狀肺炎染症對策的基本方針”,北海道呼吁的市民保持克制減少外出獲得階段性的放緩。同時,從6月19日開始,北海道與其他地區的人員交流將不再要求“少往來”,正式開啟“新的生活方式”。

同時,為了扶持道內旅游,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在6月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從7月1日開始,對道內旅游最多補助一半的費用。這些扶持旅游的經濟刺激計劃費用總額高達23億日元。

疫情防控措施的放緩和北海道提出的旅游振興政策,都是JR北海道恢復運行時刻表的背景。

從7月1日開始,北海道新干線將恢復直通東京的“HAYABUSA7、14、19、29、32、44號”,除了部分列車外,大部分列車恢復正常運行。這次列車的指定席將於6月18日5點30分開始發售。

普通鐵路方面,從6月14日開始,恢復停運的札幌∼旭川之間的兩班特急列車“LILAC”(丁香花號)以及減少運行班次的札幌∼新千歲機場之間的快速“AIRPORT”。從7月1日起,包括普通列車在內,所有列車全面恢復正常,指定席從6月11日5點30分開始發售。

關於夏季臨時列車,富良野線的“富良野·美瑛NOROKKO號”、釧網本線的“釧路濕原釧路濕原NOROKKO號”、札幌至富良野之間的特急“FURANO LAVENDER EXPRESS”的指定席也將開始發售。

其他臨時列車,札幌至旭川之間的“KAMUI”、函館至札幌之間的“北斗”的臨時列車還將繼續停運。(編譯:薛孟嬌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