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進一步鬆綁社會經濟活動

2020年06月20日09:0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進一步鬆綁社會經濟活動

 新華社東京6月19日電(記者華義)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截至當地時間19日23時(北京時間19日22時),日本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7例,累計確診17816例。19日起,日本政府進一步為社會經濟活動鬆綁,允許在全國范圍內自由旅行。

  據統計,19日日本新增病例中有35例位於東京都。埼玉縣19日調整了新冠死亡病例統計方法,增加了13例死亡病例,截至當天日本全國死亡病例累計954例。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19日統計,日本確診病例中已有16008人出院或結束隔離,全國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人數累計約40.3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8日晚宣布,19日起解除避免跨縣活動的要求,全國范圍內允許自由旅行﹔此外將允許舉辦1000人規模的音樂會等。日本職業棒球聯賽也定於19日開幕,採取無現場觀眾形式舉行。

  日本厚生勞動省19日還發布了一款基於藍牙技術的“密切接觸確認應用程序”。如果有下載使用該程序的用戶被確診為新冠患者,那麼該程序系統就會根據其監測情況,向與確診患者有過相距約1米以內並持續15分鐘以上密切接觸的其他用戶發出通知。不過這一系統依賴用戶使用數量,能在多大程度上普及仍是未知數。

(責編:許文金、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