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面解禁跨縣旅行

2020年06月22日08: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全面解禁跨縣旅行

日本19日起全面解除都道府縣之間的旅行限制,進一步恢復國內經濟社會活動。

首都東京19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5例、死亡病例3例。同一天,東京全面解除停業,針對不同行業發布預防感染指南。

【解禁跨縣】

日本政府5月下旬全面解除緊急狀態,解除疫情低風險地區縣際旅行限制,但依然建議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等首都圈和北海道居民避免非必要旅行,其他地區居民避免前往上述地區。6月19日起,日本全國都道府縣之間的旅行限制解除。

東京站19日一改往日冷清,乘客排隊候車。33歲的岡本貴裕住在千葉市,打算乘車前往大阪府大阪市老家陪妻子生產。岡本告訴共同社記者:“謝天謝地旅行限制解除了。醫院要求我妻子住院前居家兩周,(回到大阪)還得注意。”

車站工作人員19日對檢票機和車內座椅小桌板等消毒,車站售票處裝上透明塑料擋板,確保售票員與乘客保持一定距離。

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19日起對國際和國內航班旅客實施分組登機,同一班次乘客按座位分為六組依次登機。

【解除停業】

日本政府防范第二波疫情同時,推進恢復社會經濟活動。共同社報道,政府已將活動聚集人數上限提高至1000人,但要求室內活動中,在場人數不得超過場所可容納總量的一半。職業體育比賽獲准恢復,但暫時不允許觀眾到場。

東京都19日全面解除停業,所有行業恢復營業。東京都政府向不同行業發布有針對性的預防感染指南,內容包括限制入場人數和停留時間,要求量體溫、戴口罩。

東京都教育委員會決定所有都立學校29日起全面復課,繼續保持錯峰上下學舉措。

東京都是日本疫情最嚴重地區,19日新增確診病例35例、死亡3例,累計確診5709例,累計死亡320例。日本全國19日新增確診57例、死亡5例,計入“鑽石公主”號郵輪病例,全國累計確診18528例,累計死亡967例。(劉秀玲)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