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知事:未現第二波疫情 防控之下力爭重振經濟

2020年06月26日13: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6日電(吳穎)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日本5月25日全國解除“緊急事態宣言”至6月24日的一個月期間,包括機場檢疫確診的病例在內,日本全國新增確診病例1528例。其中,東京都新增患者達到748人,近總數的一半,已連續多日單日新增確診數超50人。但這種情況絲毫沒有打消日本政府“防控疫情的同時恢復社會經濟活力”的意圖,日本民眾與新冠病毒長期共存的“新生活方式”才剛剛開始。

日本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后,日本全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在20至89例區間內。新增病例大多數集中在東京都,合計達748人。福岡縣、北海道、神奈川縣新增病例均超過了100人,其中北九州市的四所醫院和一所市立小學發生了集團感染,自5月23日到6月10日的19天內累計新增確診病例達147例。

東京都6月24日確診新增確診病例55例,25日新增48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超50人,接近3月下旬疫情持續擴大時的增長水平。雖然東京都6月11日解除了警示民眾防控疫情蔓延的“東京警報(6月2日晚東京都政府發出“東京警報”,東京都政府大樓和東京灣地標性建筑“彩虹橋”亮起象征“警戒”的紅色以提醒民眾。)”,但疫情並沒有隨之平息。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6月25日表示,專家組的意見稱新增病例增加並不代表出現“第二波”疫情,並稱已查明傳染源和傳播路徑,可採取防控集團感染的措施予以應對。

報道稱,目前東京都的病床數較充足,普通病床數為1千張,重症監護病床共100張。而截至6月25日,使用普通病床的患者有218人、重症患者有19人。

據悉,東京都政府此前確定的“東京警報”發布標准分別為(1)一周內的日均新增病例超過20例(2)感染途徑不明的人員比例超過50%(3)一周的病例新增率超過1倍。6月25日新增病例中感染途徑不明的患者比例低於基准。

(責編:劉戈、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