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57例 為解除宣言后單日新增最多

2020年06月28日13: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8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全國27日的新增新冠確診病例92例,其中東京都為57例,是自5月25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以來單日新增最多的一天。日本全國累計確診18471例,累計死亡972例。

據悉,在東京都新增的57例中,和夜店感染有關的病例有17例。從年齡層來看,20-29歲的確診病例有27例,為最多。自6月24日以來,幾乎每天的單日感染病例都在50例左右。而27日的新增確診病例中,至今感染途徑不明的仍有36例。東京都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感染途徑不明病例的比例在最近一周的平均值都在50%以下,所以估計不會出現疫情在市中心迅速蔓延的情況。”

另外,神奈川縣有4例新增確診病例。其中在橫濱市餐飲店工作的一名不到20歲的男性於25日接受PCR檢測后第二天,乘坐電車和飛機返回熊本縣老家。回到老家后,他接到電話通知后得知被感染。橫濱市政府人士表示,曾要求其在結果出來前一直待在家中的。

埼玉市政府27日宣布,在該市大宮區的一家夜店有5名女員工感染了新冠肺炎。這家店有員工大約70人,據說另外還有數人出現了發熱等症狀。在埼玉縣,當日新增確診病例11例。(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