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歐公爵酒庄摘取日本櫻花女子葡萄酒獎雙勛金牌

2020年06月28日13: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愛歐公爵酒庄摘取日本櫻花女子葡萄酒獎雙勛金牌

  中新網6月28日電 近日,2020年日本櫻花女子葡萄酒獎公布獲獎名單,西班牙愛歐公爵酒庄(Marques del Atrio)參賽的2014年份FINCA EL RUBIO干紅,摘取了該獎項的最高獎——雙勛金牌(Double Gold Medal)。

  櫻花女子葡萄酒獎由日本葡萄酒暨烈酒文化協會創始人田邊由美女士創設於2013年,評選對象為日本市場有售的葡萄酒,評委成員全部為女性。據介紹,2020年日本櫻花女子葡萄酒獎參賽酒款有產自29個國家的4333款葡萄酒,評委成員為來自日本葡萄酒行業的560位女性專業人士。

  愛歐公爵酒庄是西班牙裡奧哈產區三大葡萄酒生產商之一,由奧萊加裡奧 李威羅創辦於1899年。愛歐公爵酒庄2014年份FINCA EL RUBIO的釀酒葡萄品種為丹魄(Tempranillo)和格拉西亞諾(Graciano),等級屬於裡奧哈優質法定產區葡萄酒(D.O.Ca.Rioja),選用中等烘烤程度的法國橡木桶和美國橡木桶陳釀14個月,產量隻有9999瓶,每瓶酒的酒標上都印有編號,酒標設計靈感來源於中國的青花瓷。李威羅家族第五代傳人、愛歐公爵酒庄銷售總監豪爾赫 李威羅認為:“這款酒完美地體現了愛歐公爵酒庄的價值觀:品質,匠心,以及對百年傳承的尊重。”

  據了解,愛歐公爵酒庄生產的葡萄酒包括干紅、干白、甜白、起泡酒、桃紅酒,年產量達2300萬瓶,遠銷英國、德國、荷蘭、丹麥、比利時、俄羅斯、日本等40多個國家。2015年,張裕公司以2625萬歐元收購了愛歐公爵酒庄75%的股權。今年4月,張裕公司決定以525萬歐元現金增持愛歐公爵酒庄15%的股權,將持有愛歐公爵酒庄的股權增至90%。(陳庄)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