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降下破紀錄暴雨 內澇塌方等災害不斷

2020年06月28日13: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九州降下破紀錄暴雨 內澇塌方等災害不斷

  中新網6月28日電 據日本富士電視台報道,27日,日本九州島普降暴雨,其中多地的短時降雨量都創下新高,城市內澇及塌方等災害不斷。

  27日,日本九州多地普降暴雨,福岡縣久留米市出現內澇。(圖片來源:日本富士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報道,此次降雨過程從當地時間27日早上開始,主要集中在九州北部地區,其中,福岡縣久留米市的降雨量更是達到了每小時92.5毫米,為1977年有相關統計以來的最高值。

  受大雨影響,久留米市內出現了內澇,部分車輛在水中熄火不能行使。一名久留米市民表示,“這雨下的,就像水桶被打翻了一樣”。

  27日,日本九州多地普降暴雨,佐賀縣伊萬裡市發生塌方。(圖片來源:日本富士電視台視頻截圖)

  佐賀縣伊萬裡市每小時降雨量也達到了87.5毫米,當地還因暴雨發生了塌方,不過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當天下午,降雨范圍逐漸往九州南部移動,其中,宮崎縣部分地區的降雨量也達到了每小時65毫米。

  目前,暴雨仍在持續,除九州島北部和南部外,四國島地區也將出現暴雨。日本氣象廳呼吁,各地須對可能發生的地質災害和河流決堤等提高警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