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創解除緊急狀態后新高

2020年06月29日08: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創解除緊急狀態后新高

  新華社東京6月28日電(記者華義)據日本廣播協會(NHK)電視台統計,截至當地時間22時30分(北京時間21時30分)統計,日本28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13例,創下解除緊急狀態后的新高,累計確診病例18522例。

  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60例,這也是東京都在解除緊急狀態后單日新增病例數最高值,其中有39例感染途徑不明。此外,二三十歲的年輕人佔了四分之三。

  當天北海道新增確診17例,埼玉縣新增確診8例,大阪府和栃木縣分別新增確診5例,京都府、茨城縣、宮城縣等其他府縣也有零星確診病例。

  另據日本厚生勞動省28日統計,日本累計確診病例中已有16505人出院或者結束隔離,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人數累計約為45.2萬。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27日表示不會改變目前抗疫的方向性,不會再次收緊社會經濟活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