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調查:小池在東京都換屆選舉中佔優勢 堅持線上宣傳

2020年06月29日14: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9日電(吳穎)日本東京都知事換屆選舉將於7月5日正式投票。朝日新聞社於27、28日兩天對東京都選民進行電話調查,並結合採訪信息分析了選舉形勢。目前,無黨派的現任知事小池百合子佔據優勢,領先其他候選人。無黨派的日本律師聯合會前會長宇都宮健兒(73歲)、令和新選組黨首山本太郎(45歲)、無黨派的前熊本縣副知事小野泰輔(46歲)等候選人陷入苦戰。

調查顯示,約3成受訪者表示尚未決定投票對象,選舉形勢還有可能發生變化。不過,從各支持政黨的投票對象來看,小池受到包括無黨派群體在內的廣泛支持,其受支持程度遙遙領先於其他候選人。現在,小池的支持率佔據自民黨支持群體的8成、公明黨支持群體的半數以上,甚至獲得7成無黨派選民的支持。

28日是這次選舉投票前的最后一個周日。當天下午3點多,小池在社交媒體現場直播了以防災為主題的演講。在談及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考慮建造避難所的問題時,小池表示:“因為涉及到要保証避難者之間的社交空間,所以目前避難所的面積十分緊張,需要擴大面積。而支持建設避難所是東京都政府的職責所在”。

傍晚,小池還以網絡會議形式出席了與女大學生的對話會。她強調:“作為第一位女性都知事,我想讓東京成為一個能夠更多展示女性魅力的城市。”她還表示,今后也不會走上街頭,繼續在線開展選舉活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