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35%東京市民支持明年夏季舉辦東京奧運會

2020年06月29日16: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9日電 日本朝日新聞社於27、28日就東京都知事選舉以及東京奧運會延期至明年夏季舉辦等問題實施了一項社會輿論調查。其中,日本民眾針對東京奧運會的舉辦問題,35%的人選擇支持“明年夏季舉辦”、28%選擇“繼續延期”、31%選擇“中止舉辦”。但是,他們不論對奧運會做出何種選擇,知事候選人小池百合子都獲得了最高的支持度。

在調查中,日本民眾對於東京都政府就新冠肺炎疫情的處理表示“贊賞”的佔到63%,而持“批評”態度的為29%。

針對今后的防疫對策,日本民眾希望東京都知事要著重處理的事情為“防止疫情蔓延”(64%),大幅超過“振興經濟”(26%)。

該調查於6月27、28日通過撥打電腦隨機選擇的電話號碼方式,以東京都內的選民為對象進行,共獲得1326人的有效回復。(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