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振興旅游產業 日本各地相繼推出旅游補貼措施

2020年06月29日16: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9日電(鄭瑾)據NHK電視台綜合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日本國內旅游業受到沉重打擊。日本各地為振興旅游產業相繼開始實施“GO TO Campaign”補貼計劃,其中北海道地區面向當地民眾推出的旅行補貼最高可達1萬日元。而山梨縣、靜岡縣等地的旅游公司計劃實施“預收旅行團費”以籌措資金支援當地導游。

據報道,為恢復因新冠疫情而大幅下滑的觀光需求,北海道地區自6月28日起面向當地民眾銷售道內旅游折扣券,針對單日住宿費的不同額度范圍予以減免總費用的50%,上限為1萬日元。該活動的費用減免部分由北海道政府承擔,適用對象覆蓋約1000家住宿設施。民眾除通過旅游代理店,也可直接預約。據悉,此舉深受當地民眾歡迎,希望能早日使用補貼出行旅游。

此外,受新冠疫情影響,富士山的夏季登山道被關閉。周邊的樹海和富士五湖等景點的相關體驗旅行也相繼中止,當地導游的收入受到嚴重影響。為支援今夏失去工作的導游,位於山梨縣和靜岡縣的10余家旅游公司策劃了名為“富士山未來旅行”的項目,包括游覽富士山周邊景點及富士五湖的皮艇體驗等。他們將預收2021年4月至2023年3月期間參團游客的旅游費用,以確保當地導游的收入。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