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將滿一年 議員:退出沒啥不好

2020年06月30日08: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將滿一年 議員:退出沒啥不好

  中新網6月29日電 據日媒報道,6月30日,日本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將滿一年。近日,自民黨捕鯨議員聯盟副干事長江島潔在談及此事時表示,日本退出該組織“沒什麼不好”。

  據報道,江島先是就日本在退出IWC時遭受大量批評表示,“退出時,批評聲最大的就是日本媒體”,他還指出日本媒體“過於悲觀”,並表示,“至少現在看,退出(IWC)對日本沒有什麼不好”。

  報道稱,關於目前鯨魚肉的消費量已大不如從前一事,江島表示,“鯨魚肉的消費量確實有所減少”,他認為日本應該改革體制,增加鯨魚捕獲量,並“應該進一步推廣食鯨文化”。

  2019年6月30日,日本正式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並於同年7月1日時隔31年重新開始商業捕鯨,捕撈范圍限於日本領海和專屬經濟區。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