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目前尚無必要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2020年06月30日08: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30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29日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58例,已連續4天單日新增病例超50例。其中二三十歲的患者佔79%,24例感染途徑不明。而針對近期東京都等大城市的新冠肺炎患者呈持續增加趨勢這一情況,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9日上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基於對密切接觸者進行積極檢測的結果判斷,目前尚無立刻再次發布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必要,也不處於要求限制跨縣移動的階段。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6月29日上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尚無立刻再次發布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必要,也不處於要求限制跨縣移動的階段。(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報道,6月28日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60例,是自5月25日東京都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后單日新增病例數最高值,其中有39例感染途徑不明,二三十歲的年輕人佔了四分之三,而本已連續數日全國單日新增病例接近或超過一百人。

菅義偉29日稱,以東京為中心的部分大城市接連出現新增病例,針對密切接觸者,無論是否出現症狀都進行了積極檢測,其結果也包含在公布數據內。菅義偉表示,目前尚無需立刻再次發布實施“緊急事態宣言”,不會要求限制跨縣移動。日本政府將繼續力爭兼顧防控疫情和復興社會經濟活動。

此外,針對病毒在夏季的傳染風險,菅義偉認為,在氣溫較高的中東地區國家也出現了新冠疫情的擴散。目前,新冠病毒在夏季的傳染風險是否會降低尚無定論。

新冠疫情在氣溫較高的中東地區國家也出現了大規模蔓延。(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就日本政府發放1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606元)現金補貼的進展,菅義偉稱,近兩周內補貼發放進展迅速,目前日本全國已有7成地區完成了補貼支付工作。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