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飛沫隔板和塑料薄膜銷量大漲 但需謹防火災

2020年06月30日17: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員工正在辦公室布置防飛沫隔板。(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6月30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伴隨著日本東京都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間對一些商業設施的停業要求的解除,一些公司和餐飲店開始重新營業。借著這股東風,塑料隔板和乙烯樹脂薄膜等防疫用品的需求量也在暴漲。但是,由於乙烯樹脂薄膜屬於易燃材質,根據安裝方式不同有可能會導致噴淋滅火系統等不能正常工作,日本總務省消防廳呼吁民眾額外需要注意消防安全。

銀行和地方政府的櫃台也加大購買量

由於塑料制品的隔板重量很輕,所以除了用於給辦公室分區之外,銀行和地方政府也增加了購買量准備用於櫃台窗口。據悉,三菱化學公司5月份隔板產品的銷售量比去年同比增加了7成。

打火機就可能引發火災?

另一方面,大阪府內4月底有一位購買打火機的顧客在收銀台附近確認商品時,打火導致乙烯樹脂薄膜被點燃發生火災。日本消防廳呼吁,該材質的產品需要遠離明火和產生大量熱氣的機器。此外,在天花板布置隔膜會導致煙霧或噴水被阻擋,可能導致煙霧報警裝置和噴淋滅火系統不能正常工作。消防廳呼吁:“要注意避開天花板等位置的消防系統,以免影響系統正常工作。”(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