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兩國有望成為第二批可入境日本的對象 商務人士與留學生優先

2020年07月01日14:3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日電 綜合《朝日新聞》的報道,根據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的消息,針對放寬與新冠肺炎疫情已經趨於平穩的國家和地區之間的出入境限制措施問題,日本政府已經在研究最快將於7月與中國大陸地區和台灣地區、韓國展開談判。

也有人透露,除了上述國家和地區,文萊、緬甸等國也會被納入研究的對象國。

屆時,日方將就重啟商務人員的往來、防疫條件等問題與對象國和地區展開協商。

據悉,在出境與入境時,日本都會要求往來人員接受PCR檢查。雖然日本國內面臨著PCR檢查能力有待擴大的現實瓶頸,但無症狀人員接受唾液的PCR檢查已具備條件,因此入境日本的人員較多的中韓兩國最終被納入了本次擬放寬出入境限制的對象國。

從6月開始,日方已經與越南、泰國、澳洲、新西蘭4國展開了協商,本次屬於第二批放寬的對象國和地區。在第一批對象國中,日方規定每天入境日本的人數上限為250人,第二批能放寬到多大程度目前還在討論中。

按照日本政府的考慮,優先放寬商務人員入境,其次是留學生,最后才是游客。因此,來自中韓兩國的訪日游客還需要等待一段時間。(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