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啟動首項新冠疫苗臨床試驗 望2021年獲批銷售

2020年07月01日14: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啟動首項新冠疫苗臨床試驗 望2021年獲批銷售

中新網7月1日電 據日媒報道,當地時間6月30日,日本大阪府茨木市的一家生物初創企業公布,已啟動一項臨床試驗,確認向人體注射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這是日本國內首項新冠疫苗臨床試驗。該企業希望,若能顯示安全性和有效性,希望在2021年獲批銷售。

當地時間6月6日,日本東京某商場提醒顧客乘坐電梯時注意保持間隔。 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道,這家企業名為“AnGes”,是一家由大阪大學研究人員設立的生物初創企業。該企業稱,計劃在大阪市立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向30位健康的成年人注射“DNA疫苗”。

據報道,這種疫苗不使用病毒本身制成,而是使用位於病毒表面、在感染細胞時發揮作用的“刺突蛋白”的遺傳基因。將導入該遺傳基因的物質注射到人體后,體內將出現“刺突蛋白”,其后,在免疫機制作用下,將產生抗體,以避免人體受到感染。

疫苗注射分2次進行,其間相隔2周。30名接種者分成兩組,每組各15人,兩組的注射量不同,以比較不同劑量所對應的安全性和抗體形成情況。

報道稱,世界多國已著手進行新冠疫苗的臨床試驗,但在日本還是首次。該企業有關人士稱,打算2020年秋季進入下一階段的臨床試驗。

據日本共同社,“AnGes”表示,若能顯示安全性和有效性,那麼希望2021年春季至秋季獲得國家的生產銷售批准。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