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連續6天單日新增病例超50人 公布疫情警報新指標

2020年07月01日16: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日電(吳穎 滕雪)截至1日14時,日本東京都單日新增病例67例,是自5月25日日本全境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后的最大增幅,連續6天單日新增病例超50人。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6月30日晚召開臨時記者會,發布了基於此前的“東京警報”進行修改后的判斷感染情況的新指標,分為新冠病毒傳染狀況和醫療體系7項內容。會上並未公布重新實施“東京警報”的具體數值標准。

7項新指標分別是:(1)新增陽性者人數(2)東京消防廳急救咨詢中心所接收到的有關發燒等症狀的咨詢件數(3)新增感染路徑不明者(人數和增幅比例)、醫療資源狀況(4)檢測人數和陽性率(5)適用急救醫療的東京規則的件數(急救單位20分鐘以上未能確定運送目的地等的事例數)(6)住院患者人數(7)重症患者人數。

新指標沿用了舊版“東京警報”的項目,但把重點放在了能否提供充足醫療資源上。東京都從7月1日起,由專家將上述項目的數據與前一周進行比較、分析,並呼吁民眾警戒疫情。

小池在記者會上表示,東京都政府此前一直將舊版指標作為是否階段性放寬或收緊停業要求的判斷標准。鑒於當前東京都有充足的檢測資源、醫療體系得到保障,因此修改了指標內容以應對第二波疫情。

據悉,東京市政府單獨制定了名為“東京警報”的疫情警報標准,並於6月2日晚首次發出警報,后於6月11日解除警報,並逐步放鬆對部分行業的營業限制,並於6月19日解除了對夜店等娛樂場所的限制,全面解除停業要求。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