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快今夏將在羽田等機場設置PCR檢測中心 為進一步放寬入境限制作准備

2020年07月02日18: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日電(吳穎)據日本政府相關人士2日透露,日本計劃最快將於今年夏天在羽田、成田、關西3個機場以及東京都、大阪府的中心區域,各開設1處出入境人員專用的PCR核酸檢測中心,計劃通過嚴格地檢測體系防控疫情,為進一步放寬出入境政策、增加人員往來做准備。

目前,日本的機場檢疫所實施的PCR檢測,日均檢測數約為1千件,得出檢測結果耗時約1至2天。開設新的PCR檢測中心預計可將日均檢測數擴大到4千件。據悉,羽田、成田、關西3個機場的 PCR檢測中心將主要針對入境人員,東京和大阪的 PCR檢測中心主要針對出境人員。

據《朝日新聞》1日報道,在對新西蘭等四國放寬入境限制后,日本政府計劃於7月實現與中國、韓國就放寬出入境限制展開磋商。放寬限制的對象將優先商務人士,其次是留學生等群體,最后一批是游客。

此外,德國政府1日宣布,自2日起解除新冠疫情趨於平穩的中國、日本、韓國、加拿大等歐洲以外的11個國家的入境限制。其中,解除中日韓入境限制的前提是需三國先解除對德國的入境限制。目前,日本僅允許日本籍和持有長期在留資格的外國人入境,德國仍是入境限制對象國。歐盟於6月30日宣布,即日起准許包括中國、日本在內的15個國家的公民進入歐盟國家,但是否允許入境則由各成員國決定。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