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新增107名確診患者 當局暫未採取停業措施

2020年07月03日11: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7月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東京都政府2日表示,東京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為107人,當天的日本全國新增感染人數為193人,均連續兩天創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后新高。這是5月2日以來東京單日新增病例數再次達到三位數,惡化趨勢明顯。東京知事小池百合子強調,都內處於“要警惕感染擴大”的階段。

同時,小池對要求停業等措施給予了否定的態度。她解釋稱,“將推進兼顧防疫措施和經濟社會活動”。她指出許多新增感染者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存在與夜晚鬧市區相關的傾向、在新宿和池袋等特定區域的集體檢測導致增加明顯,強調這些情況與3月和4月不同。

她也表示:“如果波及老年人,則無法否定有加劇疫情蔓延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不認為相當於應該立即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狀況,但正在帶著警惕感關注”,將與東京都合作。首相安倍晉三已要求經濟再生擔當相西村康稔加緊分析情況。

據東京都介紹,107名新增感染者中沒有重症患者。按年齡段來看,20多歲的有37人,30多歲的有34人,佔全體的約三分之二。累計感染者達到6399人。

東京都當天基於修改此前“東京警報”后新設的7項指標,發布了分為4個階段的警戒度。

東京的感染人數4月4日首次達到三位數,日本政府4月7日發布了緊急事態宣言。東京在4月17日升至206人的峰值后,5月上旬以后轉為趨於減少。

不過,5月25日緊急宣言解除后,新增感染人數逐漸增多,6月均為兩位數。6月2日發布了“東京警報”,在疫情持平的6月11日解除。6月下旬以后,有些天達到了50人以上。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