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和市開始實施禁止走路玩手機的條例

2020年07月03日13: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大和市開始實施禁止走路玩手機的條例(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7月3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7月1日,日本神奈川縣大和市正式開始實施有關禁止邊走路邊玩手機的條例。這一條例的主要目的是防止行人和車輛相撞,引發事故。大和市政府表示,“這是日本全國首個禁止行人邊走路邊玩手機的條例”,不過條例中並未規定相關處罰措施,如何確保其實施效力這一問題仍待解決。此外,該條例推出后,也有人對條例的內容和必要性提出質疑。

1日當天,在大和站前,負責指導交通安全和查處走路吸煙的市政府工作人員舉著“禁止‘邊走路邊玩手機’”的標語進行宣傳。大和市道路安全對策課課長安見昌幸表示,目前還沒有考慮制定處罰措施,“首先我們要把力量集中在公共宣傳上,讓越來越多的人了解條例內容,之后再做進一步規定。”(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