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3日新增確診超過120人 政府強烈呼吁市民避免前往繁華街

2020年07月03日13: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安置於池袋西口公園的大型屏幕顯示疫情加劇,提醒當地民眾注意防控。(暮雨 攝)

人民網東京7月3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時隔兩個月,日本東京都的新增確診病例連續2天“破百”。

截至當地時間3日12時32分,東京都的新增確診病例再次達到120例以上。對此,東京都政府強烈呼吁,除根據防疫指南已採取預防措施的商家外,市民夜晚不要前往不斷發生群聚性傳染的繁華街。目前,日本政府雖然沒有大范圍限制社會經濟活動,並要求商家“停業”,但對於接連發生群聚性傳染的相關行業則會督促其貫徹疫情防控措施,希望阻止傳染進一步擴大。

據報道,2日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攀升至107例,達到自5月25日政府宣布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后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的最高值。

據東京都政府透露,截至本月1日,通過對一周內的確診病例調查發現,傳染多數發生在需要近距離接待客人的夜總會以及夜間經營的餐飲店等服務行業,而相關行業的從業人員確診病例達到總數的44%。除此之外,夜晚因和朋友、同事聚餐也成為不斷造成群聚性傳染的重要途徑。

東京都政府表示,在今后的防控疫情措施中,將會考慮到其有效性及社會影響。並對特定區域、年齡層、行業人員不斷發送疫情相關信息。希望通過加大對持續發生傳染的相關行業進行督促,進而起到抑制疫情蔓延的作用。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