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制造領域出現巨變 特斯拉股價超過豐田成為“世界第一”

2020年07月03日15: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3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7月1日,美國特斯拉汽車公司的市值超過豐田公司成為世界第一。歐美媒體對此以“特斯拉超越豐田”為主題進行大肆報道,象征著汽車制造領域出現巨大變化。

1日,特斯拉公司的市值達到約2070億美元(約合22萬2400億日元),超過豐田同日的21萬7185億日元。歐美媒體還以“特斯拉超過豐田,成為世界上最具價值的汽車制造商”等為標題進行宣傳報道。

特斯拉的股價還在1日刷新了史上最高記錄,每股達到1135美元。這幾乎是年初430美元的2.5倍之多。

特斯拉公司2019年生產的汽車數量約為36萬7500輛,相比豐田公司同年在世界范圍1074萬輛的產量,隻有其大約30分之1。但是,隨著世界EV(電動汽車)化浪潮的掀起,特斯拉作為承擔汽車行業未來前景的企業備受投資家矚目,導致股價出現急劇飆升。另一方面,豐田汽車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出現了股價下滑,這導致“市值排名世界第一的汽車廠家”寶座易主。(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