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地區熊本縣強降雨致死至少20人

2020年07月06日08: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九州地區熊本縣強降雨致死至少20人

(國際)(1)日本九州地區熊本縣強降雨致死至少20人

  7月4日,在日本熊本縣球磨村,千壽園老人院被淹。新華社/共同社

  新華社東京7月5日電(記者姜俏梅)受暴雨天氣影響,日本九州地區熊本縣4日以來出現河流泛濫、山體塌方等自然災害,已造成20人死亡,另有14人心肺功能停止,14人失蹤。

  據日本媒體報道,暴雨導致熊本縣內兩條河流共計11處河段洪水泛濫,並有多處發生山體塌方等災害。據熊本縣提供的最新統計數據,因河水泛濫而大面積被淹的人吉市死亡9人、蘆北町死亡8人、球磨村死亡2人、津奈木町死亡1人。球磨村千壽園老人院此前被淹,經過連夜救援,目前已有約50人被救出,另有14人心肺功能停止。

  因一些地區道路受阻救援人員無法抵達,傷亡人數有可能繼續上升。另據九州電力公司消息稱,截至當地時間5日16時熊本縣仍有4650戶用戶停電。

(國際)(2)日本九州地區熊本縣強降雨致死至少20人

  這是7月5日在日本熊本縣八代市拍攝到的地面上的求救信號。新華社/共同社

  據日本首相官邸5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出席當天傍晚召開的會議,討論抗災對策。

  日本氣象廳稱,5日至6日日本西部和東部局部地區仍將持續雷雨天氣。該廳呼吁熊本縣南部地區居民提高警惕,由於當地已出現地基鬆軟、河流決堤等險情,未來降水將可能引發新的次生災害。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