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縣暴雨致49人死 九州122萬人接疏散指示

2020年07月07日07: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熊本縣暴雨致49人死 九州122萬人接疏散指示

中新網7月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受停滯的梅雨鋒面影響,日本熊本縣遭遇強降雨。據日本熊本縣政府發布消息稱,截至當地時間6日晚7點,當地暴雨已造成49人死亡,11人下落不明,1人心肺停止。日本警方、消防、自衛隊持續奮力搜尋失蹤者。

同時,日本九州各地6日均遭遇強降雨,當局對共約122.6萬人發出疏散指示。

日本氣象廳對長崎、佐賀、福岡3縣的地方政府發布大雨特別警報。

據報道,特別警報相當於大雨和洪水警戒級別中最高的5級,這是4日針對熊本、鹿兒島兩縣發布該警報后再次發布。

截至當地時間6日晚上8點,已被發布特別警報的日本3縣疏散指示對象為共約44萬戶家庭的累計95.4萬人左右。熊本縣內一度約有9.2萬戶家庭的20.5萬人左右,大分、宮崎、鹿兒島3縣一度約有3萬戶家庭的共6.7萬人左右。

日本氣象廳稱,梅雨鋒面將在西日本至東北地區停留到8日前后。暖濕氣流導致大氣狀態不穩定,鋒面活動頻繁的狀態將持續。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