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地區強降雨造成至少44人死亡

郭丹

2020年07月07日07:5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九州地區強降雨造成至少44人死亡

新華社東京7月6日電(記者郭丹)受“梅雨前線”停滯影響,日本九州地區6日持續強降雨,部分地區每小時降雨量超過100毫米。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截至當地時間6日18時,九州中部的熊本縣已確認44人死亡,另有10人失蹤。

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統計,截至6日,熊本縣及鹿兒島縣已發現至少50處山體滑坡。國土交通省警告,發生山體滑坡地區的周邊土地較鬆軟,有可能發生二次災害。

日本氣象廳預測,7日九州地區依然會有強降雨,氣象廳已向九州7縣36.9萬個家庭、79.4萬人發出緊急離家避險警報,呼吁警惕更大范圍的河水泛濫、山體滑坡等災害。

日本專家強調,由於水災發生在新冠疫情期間,災害過后水源易受污染,因此要重點做好傳染病防控工作,呼吁民眾勤洗手、勤漱口,對被淹的家具、地面、牆壁進行全面消毒。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