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知事與東京奧組委主席會談 擬設新冠對策會議

2020年07月07日07: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東京都知事與東京奧組委主席會談 擬設新冠對策會議

中新網7月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6日,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與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會面,再次確認將就舉辦奧運進行合作。森喜朗表示,有意設立包括專家、奧組委、中央政府和東京都討論新冠疫情對策的會議。計劃最快9月啟動,大致在年內匯總對策。

據報道,森喜朗就簡辦奧運說明稱,若推進減少觀眾,如何處理已買的門票等問題十分棘手。小池百合子回應道:“為了使都民和國民能夠接受,需要拿出智慧。將根據實際情況敲定對策。”

會面后,森喜朗接受採訪時再次指出簡辦奧運並不容易,並稱由於轉播權合同的限制,縮短開幕式時間也很難做到。

小池百合子稱,除了要求中央政府就新冠對策提供支援外,雙方還一致認為奧運是由整個東京應對的課題。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