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百合子會見安倍晉三和森喜朗 承諾加強合作籌備奧運會

2020年07月07日08: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小池百合子會見安倍晉三和森喜朗 承諾加強合作籌備奧運會

新華社東京7月6日電(記者王子江)新當選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6日分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會面,三人都表示要加強合作,准備舉辦一屆安全的奧運會。

小池身穿競選用的馬甲與安倍見面,安倍向她表示祝賀的同時還說:“小池知事和我必須進行更加密切的合作,共同努力戰勝疫情才能使奧運會和殘奧會取得成功。”

前一天以壓倒性優勢獲勝的小池表示:“我們將堅決在政府的幫助下戰勝疫情,勝利的標志就是要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

小池在會見后告訴記者,安倍向她介紹了日本疫苗開發的情況,在明年的奧運會和殘奧會上,新冠病毒仍然是全球性的問題,她希望日本盡快開發出疫苗。

東京都確診病例當天連續第五天過百,小池並不是特別擔心,因為“重症患者很少,醫療體系也到位”。

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當天也與小池會面,兩人同意加強合作戰勝疫情。雙方還決定9月開始將針對一些具體的問題進行磋商,譬如國外運動員來日本防疫的問題,限制人數的問題等等。日本奧委會的相關人員也參加了會見。

小池是幾名主要候選人中唯一一名支持奧運會如期舉辦的候選人,獲得投票第二的宇都宮健兒和第三的山本太郎都主張奧運會應該取消,因此她的當選對奧運會來說是個利好消息。她前一天當選后,森喜朗連夜發表聲明向她表示祝賀並表達了爭取奧運會成功舉辦的決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