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紅會調查:近3成新冠醫護人員陷入精神抑郁

2020年07月07日13: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紅會調查:近3成新冠醫護人員陷入精神抑郁

中新網7月7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7日報道,近日,針對參與新冠治療的醫護人員在精神層面所受到的影響,日本紅十字會醫療中心組織了一次調查,結果顯示,近3成受訪醫護人員陷入精神抑郁。

據報道,該中心在日本疫情最嚴重的的4月至5月這段時間,對約2000名醫護人員進行了相關調查,問題包括“是否有抑郁感”、“是否失眠”和“是否食欲低下”等,共有848名受訪者給出了有效回答。

從結果來看,總共有237人陷入抑郁狀態,佔受訪者總數的27.9%。

針對調查結果,負責此次調查的醫師出雲雄大表示,由於新冠病毒未知性,且在與患者接觸后,醫護人員會擔心自己不慎感染,同時還擔心可能將病毒傳染給家人等原因,導致他們陷入抑郁狀態。

出雲同時表示,“陷入抑郁的人數比想象要多,非常吃驚”,他還表示會通過及時換崗、精神撫慰等方法,在精神層面對相關人員進行支持。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