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間團體紀念“七七事變”82周年

2020年07月07日13:2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民間團體紀念“七七事變”82周年

新華社日本埼玉7月7日電(記者郭丹 鄧敏)“日中友好8·15之會”等日本民間團體7日在日本埼玉縣埼玉市舉行集會,紀念“七七事變”82周年。與會人士呼吁民眾勿忘歷史。

現年94歲的“日中友好8·15之會”代表干事沖鬆信夫舉著反戰月刊《8.15》對記者說:“我一直研究戰爭歷史。從1961年創刊開始,我經常給期刊投稿。讓更多的人了解真實的歷史非常重要。”

“關東日中和平友好會”會長新宅久夫說,現在日本國內了解日本侵華戰爭歷史真相的民眾恐怕隻有兩成。“我們必須認真思考怎麼將歷史真相傳給下一代。”

當天,一位名叫今村優莉的年輕媽媽帶著兩個孩子冒雨前來參加集會。曾經留學中國的今村優莉說:“等孩子們長大后,也許除了教科書就很少有機會了解真實的歷史了。因此,從父母到孩子、再從孩子到孫子的傳承非常重要。我希望孩子能生活在和平年代。”

中國駐日大使館公參楊宇說,中日友好交流的基礎在民間。中日兩國關系健康、穩定發展不僅符合兩國人民利益,也有利於進一步推動東北亞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當天的集會由“日中友好8·15之會”“不戰士兵·市民之會”“撫順奇跡繼承會”和“關東日中和平友好會”共同舉辦。從上世紀80年代末至今,這4個日本民間團體每年都會集會紀念“七七事變”。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