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重災區的日本熊本縣南部已過72小時黃金時間 搜救仍在持續

2020年07月07日13: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7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7月7日凌晨,自從4日早上開始下暴雨以來,襲擊日本九州熊本縣南部的破紀錄暴雨災害迎來了72小時,災害中遇險的受難者的生還可能性在大幅降低。

經確認,截至目前,這次暴雨已造成熊本縣南部49人死亡,1人心肺停止,11人下落不明。目前,救援人員在雨中一邊警惕發生次生災害,一邊持續緊張地展開搜救工作。

漲水的球磨川岸邊的一處養老院(出處:《朝日新聞》網站)

而在日本九州北部地區,暴雨一直持續到7日早上,就在前一天的6日,福岡、佐賀、長崎各縣相繼發出了大雨特別預警。受暴雨影響,福岡縣已有1人死亡,熊本縣北部已有2人重傷,1人下落不明。

6日夜,在福岡縣大牟田市的一戶浸水的住宅裡,救援人員發現了一名87歲的女性遇難者,發現時該女性已心肺停止。開設在該市小學和公民館的2處避難所,由於周邊道路被洪水淹沒,與外界失去聯系成了“孤島”。為救助這些避難者,福岡縣政府已向自衛隊發出了救援請求。同時,大牟田市消防部門也不斷接到將近500個的家中進水的居民求救。

在熊本縣北部山鹿市,救援人員在一輛被水淹沒的汽車裡發現了2名昏迷不醒的重傷人員,最終確認死亡。而在南關町,一家工廠流入泥沙,造成1人下落不明。

沿著球磨川在搜尋救助的日本警察(出處:《朝日新聞》網站)

熊本縣南部的受災地區在6日、7日連下了兩天大雨。6日晚,氣象廳向熊本縣幾乎全境發出了暴雨、泥石流災害預警,呼吁大家在7日傍晚之前要警惕泥石流和河流水位上漲帶來的災害。

截止目前,熊本縣南部各地報告的人員死亡情況為,球磨村和人吉市各17人、蘆北町10人、八代市3人、津奈木町1人、還有1人死亡地點不明。下落不明的人員情況為,球磨村6人,人吉市和津奈木町各2人,蘆北町1人。

由於道路斷裂和通信障礙,至今未能查明受災的全部情況。特別是球磨川流經的山區球磨村,由於河流泛濫和山體滑坡,該村78個區域的1432戶家庭被孤立無法與外界取得聯系,日本自衛隊和警方等救援人員正在加緊疏通道路。(編譯:薛浩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