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歲日本海豚“蘿拉”因腎功能衰竭去世 曾在表演舞台活躍40年

2020年07月07日16: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7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4日凌晨,在日本愛知縣美浜町的南知多海灘公園,一隻名叫“蘿拉”的雌性寬吻海豚去世,這隻海豚從開園以來,40年間不斷用表演給游客送去歡樂。據該園透露,“蘿拉”已有43歲,其壽命在日本飼養的所有寬吻海豚中排在第四位,死因是腎功能衰竭。

“蘿拉”是南知多海灘公園中最年長,也是現存唯一一隻經歷過1980年開園表演的海豚。它擅長表演“踢球”,曾在2012年的人氣投票中榮獲第一名,並與雄性灰海豚“尼奧”結合誕下了雌性雜交海豚“布凜”。“蘿拉”從5年前開始接受腎功能障礙的初期治療,今年5月則被安排退出了表演團隊,專心接受治療,但幾天前病情惡化。

上圖:“蘿拉”生前照片 (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南知多海灘公園自7月5日至7月底,將在海洋館、生態觀察室擺放“蘿拉”遺像並設置獻花台供游客悼念。“蘿拉”的飼養員櫻井夏子(41歲)悼念道“長久以來它一直堅持自己的風格、而且表演非常努力。雖說它年事已高,但是它的去世還是讓我非常難過”。

1993年出生的海豚“布凜”是“蘿拉”的女兒,它的父親“尼奧”曾在海豚秀的表演中活躍了32年,今年4月也剛剛因病去世。“布凜”雖然在這麼短的時間相繼失去了父母,但它在4日的表演中,仍用精彩的表演贏得了觀眾陣陣歡呼,它正努力成長成為像它父母那樣的人氣明星。同時它也在不斷刷新著雜交海豚的世界最長飼養記錄,吸引著人們的關注。(編譯:薛浩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