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地區遭遇強降雨 多處工廠及超市臨時停業

2020年07月07日16: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7日電(鄭瑾)據NHK電視台報道,受停滯在對馬海峽附近的梅雨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各地6日遭遇強降雨。截至當地時間7日下午,暴雨已造成52人死亡,12人下落不明。日本氣象廳已對九州地區共約122.6萬人發出疏散指示。

報道稱,九州地區因停電和浸水導致停產的汽車制造工廠逐漸增加。為確保員工和顧客的安全,馬自達位於廣島縣和山口縣防府市的工廠7日臨時停工。豐田汽車位於福岡縣內的3所發動機和零部件工廠7日臨時停工,根據天氣情況研判夜間的生產工作。三井化學位於福岡縣大牟田市內的工廠,因附近的變電站浸水導致停電,已於6日傍晚起停工。汽車電子零件制造商丹卡位於大牟田市的工廠出現部分浸水,已於6日下午起停工。三井金屬礦業工廠位於大牟田市的因用地浸水,目前已停止部分生產工作。普利司通以及麒麟啤酒公司為確保員工的安全,均於6日下午起臨時停工。

此外,福岡縣和熊本縣等地的便利店和超市因避難指示和浸水影響相繼停業。截至7日上午9時,711便利店位於福岡縣大牟田市的5家店鋪、久留米市的1家店鋪、熊本縣蘆北町的3家店鋪、人吉市的2家店鋪以及大分縣的玖珠町1家店鋪已停止營業。羅森位於熊本縣人吉市的2家店鋪、球磨村的1家店鋪、福岡縣牟大田市的1家店鋪以及在廣島市的1家店鋪已於上午10時臨時停業。全家便利店已於上午9時關閉福岡縣和熊本縣的12家店鋪、長崎縣4家店鋪以及廣島縣的1家店鋪。福岡縣內的大型超市永旺各店鋪分別採取臨時停業或縮短營業時間等措施。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