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地區暴雨已致55人死亡

 

2020年07月08日07:5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九州地區暴雨已致55人死亡

新華社東京7月7日電(記者姜俏梅)受停滯的梅雨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地區北部7日繼續遭遇強降雨天氣。迄今,九州因暴雨引發的洪水泛濫、山體滑坡造成的死亡人數升至55人,另有13人失蹤。

在九州7縣中,熊本縣災情最嚴重,死亡人數高達53人。該縣山區多個村落淪為孤島,基礎設施受損嚴重。目前,由警察、消防和自衛隊等組成的救援隊伍仍在搜救失蹤和受困人員。

據總務省消防廳統計,截至當地時間7日下午兩點半,以九州地區為主發布疏散指示對象共計138萬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日在首相官邸召開非常災害對策本部會議,要求盡快研究將此次九州暴雨定為“特定非常災害”,以便通過行政特例措施救濟災民。此外,他還表示將把前往災區救災的自衛隊派遣規模擴大至兩萬人。

日本氣象廳指出,8日日本列島大范圍地區將普降大雨,呼吁九州地區及長野等多縣警惕河水泛濫、山體滑坡等災害。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