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友好團體就“七七事變”83周年發表共同聲明

 

2020年07月08日07: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中友好團體就“七七事變”83周年發表共同聲明

中新社東京7月7日電 (記者 呂少威)“日中友好8·15之會”等4個日中友好團體7日就“七七事變”83周年發表共同聲明,呼吁勿忘歷史,祈禱友好與和平。

上述4個團體包括“關東日中和平友好會”“撫順奇跡繼承會”“不戰士兵市民之會”,以及由日本老兵為主體發起的“日中友好8·15之會”,他們都長期積極參與和開展中日民間友好活動。

共同聲明指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不能像往年那樣舉行“七七事變”紀念集會活動,但四團體仍將不忘初心,繼續為真正實現和平及日中友好而努力。

共同聲明表示,繼“九一八事變”后日本軍國主義又發動“七七事變”,開始了全面侵華戰爭,造成數千萬中國人民犧牲。

共同聲明說,日本民眾必須要深刻反省侵略戰爭的本質,明確戰爭責任,隻有如此才能避免戰爭悲劇重演。

共同聲明強調,隻有切實認清和反省歷史,才能實現鄰國之間真正的和平。四團體表示今后將繼續為守護日本和世界的和平、為維護日中友好而攜手努力。(完)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