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輕人睡眠時間增至8小時 原因可能是看手機時睡著

2020年07月08日13: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收視率調查公司和電通公司實施的一項調查顯示,最近十年間,20∼35歲的年輕人睡眠時間增加了1成,每天大約能睡8小時。

兩家公司指出,可能是因為人們就寢時間提前,再加上比起工作和夜晚外出游玩,居家生活的方式有了一些變化等,導致人們出現躺著一邊看手機一邊入睡情況,進而使得睡眠時間增加。

日本收視率調查公司每年6月都會以首都圈的大約5000人(2013年之前約2000人)為對象進行調查,電通公司則負責分析數據。

2009年,20∼35歲男性的睡眠時間平均為7小時11分鐘,不過2019年睡眠時間變為了7小時55分鐘。同樣年齡段的女性也從7小時19分鐘增加到了7小時59分鐘。(編譯:薛溢香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