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療機構面臨嚴峻經營困境 東京新宿區採取患者慰問金措施

2020年07月09日14: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9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日本醫療機構經營狀態持續惡化。

據了解,因擔憂在醫院內被傳染,伴隨著就診及住院的患者大幅減少,日本各地醫療機構經營狀況不斷惡化。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在8日的記者會上表示,部分醫療機構面臨嚴峻的經營困境,已經取消發放夏季獎金。如若此類情況頻繁發生會導致醫療體系陷入惡性循環,必須盡早採取對策。中川俊男指出,預計短期內到醫院就診的人數將很難恢復,呼吁日本政府應給予最大力度的財政支持以避免出現醫療體系奔潰的局面。

新宿區將向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發放10萬日元慰問金

近期,東京都新宿區歌舞伎町等繁華地帶接連出現新冠確診患者,截至7月8日,該區累計確診患者達898人,為東京都23區中最高值。

據報道,新宿區政府表示,決定向因感染新冠而對工作、生活等方面造成影響的區民每人發放1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518元)慰問金,預算規模為1000人份,總額達1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52萬元)。發放對象范圍為東京都宣布實施“緊急事態宣言”前(截至4月7日)落戶新宿區的人員。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