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持續襲擊日本 多地發出暴雨災害預警

2020年07月09日14: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9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的報道,受梅雨鋒停留在日本的東、西太平洋一側的影響,東海、近畿、四國等地區9日上午迎來降雨。據預測,到10日,梅雨鋒會繼續沿著日本海一側向北移動。這期間,以九州和四國為首的地區,降雨量將會增多,且部分地區可能會出現暴雨。為此,日本氣象廳呼吁社會要注意滑坡、泥石流以及河水泛濫、低窪地浸水等災害。

據預測,10日早上發生在中國東海的低壓氣旋,到11日會一直往日本海方向移動。其間,溫暖潮濕的大氣會向著梅雨鋒、低壓氣旋方向流動。為此,局部地區會出現暴雨、陣風和雷鳴天氣,且大雨有可能會持續到10日以后。

上圖:洪水幾乎要淹沒熊本縣人吉市的一處村庄。攝於2020年7月4日中午11點(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截止到當地時間9日凌晨4點50分的1小時內,靜岡縣濱鬆市天龍區突降暴雨,降雨量達66.0毫米。除了靜岡縣以外,熊本、鹿兒島、愛媛、大阪、奈良、岐阜、長野等地的部分地區都發出了滑坡、泥石流災害預警。

截止到10日上午6點之前的24小時降雨量,預測九州和四國地區會達到250毫米、近畿180毫米、東海和關東甲信150毫米、中國和北陸80毫米。

截止到11日上午6點之前的48小時降雨量,預測九州和四國地區會達到300∼400毫米、東海200∼300毫米、近畿180∼250毫米、關東甲信150∼250毫米、中國和北陸100∼200毫米。(編譯:薛浩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