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學:日本新藥可大幅減輕過敏性皮炎帶來的瘙痒

2020年07月09日14: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9日電 綜合日本時事通訊社的報道,由日本京都大學等組成的研究團隊9日在美國醫學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電子版發表論文稱,日本藥企“中外制藥”研發的抗體“nemolizumab”,通過面向特應性皮炎患者的臨床試驗,發現該藥品能減輕患者4成的瘙痒程度,安全性也沒有問題。

參與臨床試驗的制藥公司“MARUHO”今后將向日本厚生勞動省申請投放市場的許可。

在臨床試驗中,研究團隊募集了13歲以上的特應性皮炎患者143人,使用外用藥的同時,每4周皮下注射一次“nemolizumab”60毫克。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在16周后的瘙痒程度平均減輕了4成。

與之形成明顯對比的是,另一組服用假藥的72名患者,發痒程度平均隻減輕了2成。(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