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談韓日貿易摩擦:“將與日本走不同的路”

 

2020年07月10日07: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文在寅談韓日貿易摩擦:“將與日本走不同的路”

中新社首爾7月9日電 (記者 曾鼐)談及韓日貿易摩擦,韓國總統文在寅9日稱,韓國將推動和國際社會合作,與日本走不同的路。

當天,韓國政府公布了《材料、零部件和設備2.0戰略》。文在寅稱,日本對於韓國的出口管制措施已持續1年多,通過各方努力,韓國克服了危機,生產沒有中斷。

資料圖:2020年1月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首爾發表新年致辭。 青瓦台供圖

他說,曾經高度依賴日本進口的幾個核心原材料已實現本土化,未來將進一步推動核心半導體原材料的本地化生產。

“我們將與日本走不同的路。”他表示,韓國將以危機為契機,向著“全球零部件強國”的目標邁進。他稱,將加強與國際社會的合作,穩定全球供應鏈。

根據韓國政府發布的《材料、零部件和設備2.0戰略》,將大力扶持本土企業,計劃在2022年前投入5萬億韓元用於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研究開發﹔同時,將增加與美國、中國、歐洲等地的供應鏈貨品名單,涉及領域從此前的半導體、顯示器等擴展到新能源、機器人等新興產業。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將以此提升戰略性新興產業的國際競爭力,推動零部件自主化生產。

去年7月,日本政府宣布對出口韓國的三種半導體產業的原材料加強管制。此后,韓日各執一詞,分別將對方從貿易“白色清單”中刪除,導致貿易摩擦發酵,雙邊關系惡化。(完)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