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飛沫傳播,日本游樂園呼吁游客坐過山車“在心裡尖叫”

2020年07月10日08:32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為防飛沫傳播,日本游樂園呼吁游客坐過山車“在心裡尖叫”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丁潔芸】坐過山車全程保持安靜,對不少人來說是件傷腦筋的事。不過疫情下,日本一家主題樂園希望游客能做到這一點,“在心裡尖叫”。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8日消息,日本富士急樂園因疫情閉園后於上月剛剛重新開放。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飛沫傳播,該游樂園要求游客在坐過山車時避免尖叫,而是“在心裡尖叫”。

  報道稱,除了要求強制戴口罩以外,禁止尖叫的規定是為了防止可能攜帶病毒的飛沫以每小時80英裡的速度從嘴裡飛出。

  而為了鼓勵人們不尖叫,游樂園讓乘客們在拍攝照片時擺出最“嚴肅的表情”,並在網上分享,“表現最好”的人還能獲得免費的一天通行証。

  BBC說,呼吁不要尖叫的行動是游樂園採取的防疫措施的一部分,目的是為了讓游客能夠有信心重返游樂園,也向他們保証自己的安全得到認真對待。

  游樂園此前還發布兩位高管默默坐過山車的視頻,表明坐過山車不尖叫是可以做到的事情。“請你在內心尖叫,”視頻的最后還出現了這樣一行字。

  不過據接受《華爾街日報》的游樂園高管表示,實際上違規行為也不會受到懲罰。

  報道最后還提到,日本近幾個月來的感染率一直相對較低,盡管首都東京的病例在最近幾天激增。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截至9日17時,日本新冠確診病例達20492例,其中死亡病例為982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