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宿歌舞伎町疫情反彈 當地出現恐慌和不安

2020年07月10日10: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0日電 綜合日本時事通訊社的報道,日本東京都政府9日發布消息稱,當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24例,東京的繁華街等地出現了驚恐和不安的聲音。

上圖:東京疫情反彈 民眾接受採訪(電視報道截圖)

“沒想到有這麼多的確診病例”“難道疫情的第2波高峰來了?”

9日的確診病例刷新了單日新增的最高記錄,當地社會也出現了要求政府加強防控的呼聲。

上圖:東京9日確診224日 創單日之最(電視報道截圖)

當日出現的確診病例主要是在新宿區的歌舞伎町,成人俱樂部等“夜店”成了高發之地。一名辦理公務的男子來到歌舞伎町,他向媒體表示,“不想久呆,辦完事后會馬上回去。”顯示出對剛發生疫情的歌舞伎町保持著高度的警覺。

上圖:東京疫情反彈 民眾接受採訪(電視報道截圖)

疫情發生以來,該男子所在公司照常向歌舞伎町一帶的餐館供應酒類,但在“緊急事態宣言”期間,銷售額幾乎為零。他表示,如果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可能會出現同樣的影響。疫情的反彈可能會沖擊業務,這也是他所擔心的。(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