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將居家辦公定為基本的工作方式 取消交通補助

2020年07月10日16:1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0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富士通公司日前宣布,新冠肺炎疫情過后仍然會將居家辦公作為基本的工作方式。除此之外,該公司還決定停止發放交通補助,並且從7月開始每個月發放5000日元的居家辦公補助金。據說,這個補助金的金額是經過精確計算的,其中包括居家辦公的電話費、電費、燃氣費以及購買儀器等的花銷。

補助金發放的對象是在日本富士通集團工作的約8萬名職工(生產一線的人員除外)。經過對這次工作方式進行調整,員工在非必要的情況下都可以用居家辦公的方式代替出差,並取消單身赴任,可以享受與家人在一起的生活。

富士通還推行彈性工作制(可以隨意選擇工作時間),原則上所有員工都無需受核心工作時間(彈性工作制中職工必須全員出勤的那段時間)的限制。

由於通勤職員的減少,富士通計劃到2022年將公司在日本國內辦公室的面積減少一半。作為代替,公司將傾向於使用小型辦公室,作為展示產品以及與顧客商談的場所。這些小型辦公室將會是開放式的,不指定特定席位,所有的座位都可以自由使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富士通計劃將最大出勤率壓縮在25%左右。根據5-6月對員工進行的問卷調查顯示,約有8成的員工都希望繼續保持居家辦公方式。富士通公司的常務執行董事平鬆浩樹表示:“我們希望建立一個不受固定的時間、場所限制,以員工高度的自律作為基礎的制度”。(編譯:鐘毓麟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