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各處車站的紀念章時隔17年再次換新 78座車站參與

2020年07月10日16: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0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7月8日,JR東日本的東京分公司時隔17年再次更新車站紀念章,參與車站共78座。新紀念章的設計組合了車站名和車站標志。東京分公司表示,車站紀念章在JR東日本建立之前的國營時代就存在了,在公司建立后才交由各個車站自己負責設計。上次由分公司制作官方車站紀念章還是在2003-2004年。

新車站紀念章分為方形、六邊形、圓形等4種類型。顏色有紅色、綠色等5種類型。整體設計結合了站名、車站特點以及周邊特產。比如上野站紀念章的設計就是由“野”字與上野動物園的熊貓結合而成的,東京站則是將“東”字與車站內部的圓形大廳結合起來設計的。

今年3月開始運營的山手線·京浜東北線共用的高輪GATEWAY站以及西日暮裡車站的紀念章也做了修改。(編譯:鐘毓麟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