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將發放“協助補貼” 以減緩夜間娛樂場群聚傳染風險

2020年07月10日16: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0日電(李沐航)據《朝日新聞》報道,針對夜間娛樂場所不斷發生群聚傳染,東京都政府計劃向以響應停業號召的店鋪為對象發放“協助補貼”的各區級政府提供援助政策,以店鋪為單位,停業10天以上的店鋪可領取50萬日元補貼(約合人民幣3.3萬元)。

據9日公布的消息顯示,含東京都計劃成立的疾控中心、醫療機構援助、醫護人員補助金以及中小企業“協助補貼”等在內,相關費用規模達30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96億元),已納入日本政府的補充預算案。

據了解,東京都豐島區7日宣布,曾發生群聚傳染的娛樂場所響應區政府停業要求時,可獲得50萬日元的“協助補貼”。同時,豐島區也向東京都政府提出予以財政援助的申請。對此,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希望豐島區的相關措施能成為疫情防控的范本。

目前,東京都內的夜店等夜間娛樂場所成為新冠病毒傳染擴大的主要區域。東京都各區級政府計劃,通過對地區、行業進行劃分從而制定更有針對性的停業要求。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