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一處農藥倉庫因暴雨受損 674公斤農藥泄漏

2020年07月11日10: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7月10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大分縣政府9日發布消息稱,連日大雨導致該縣日田市的一處農藥倉庫受損,倉庫內的674公斤農藥泄漏。

據報道,發生泄漏的農藥倉庫屬於日本全農公司(JA),該公司表示,事發時,大雨導致玖珠川對岸的岩石崩落,直徑約1米的岩石撞擊倉庫牆壁后,對倉庫造成嚴重破壞。

報道稱,撞擊發生后,多達674公斤的農藥泄漏,從倉庫流出的農藥很有可能已經沿附近的玖珠川等河流被沖往下游。

大分縣政府表示,泄漏的農藥主要用於殺菌和消毒,其中有415公斤的農藥對魚類有害。縣政府方面認為,因大雨持續,泄漏的農藥很可能會被大雨稀釋,不過其還是向下游的福岡縣和佐賀縣的相關漁業協會等發出了警示。

全農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完全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非常震驚”,並稱會竭盡全力對事故進行處理。

近日,以九州島為中心的日本大部普降暴雨,並引發河流泛濫和泥石流等災害,目前,暴雨已致該國66人遇難,超5900棟房屋不同程度受損。日本氣象廳預測,由於降雨帶停留,多地的暴雨還將持續。

(責編:趙雯博、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