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已致72人死亡 安倍赴災區為遇難者祈禱

2020年07月13日13: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暴雨已致72人死亡 安倍赴災區為遇難者祈禱

中新網7月13日電 綜合報道,過去一周,持續的暴雨天氣導致日本多地河流泛濫、山體塌方、大量房屋被淹。截至當地時間13日中午12時,這場暴雨已造成熊本縣等地至少72人不幸遇難,另有13人下落不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赴災區視察。

據報道,此次災情主要集中在九州地區。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目前已知熊本縣64人死亡,其中一家養老院“千壽園”因河水泛濫被淹沒,共有14名老人不幸遇難。福岡縣2死、大分縣1死、長崎縣1死、愛媛縣2死、靜岡縣1死、長野縣1死。

報道稱,由警察、消防部門和自衛隊組成的救援隊目前仍在當地搜救失蹤人員。

另據日本氣象廳消息,西日本地區從13日晚到14日,東日本地區14日,局部地區將出現伴隨雷電的強降雨,每小時雨量超過50毫米。暴雨天氣將再次來臨。氣象廳提醒人們,繼續提高警惕,留意地質災害。

當地時間13日上午,安倍搭機前往災區為遇難者祈禱,並承諾全力協助地方政府重建。

據報道,安倍首先抵達養老院“千壽園”探視。他站在仍殘留著泥巴及瓦礫的設施前,為遇難者默禱。安倍表示,會盡全力協助地方重建,也會在提供民眾應急住所及派遣協助職員進駐等方面給予協助,“中央會跟地方一同全力因應災情”。

報道稱,安倍預計13日下午前往另一處重災區人吉市探訪避難所內民眾,並跟人吉市長鬆岡隼人就未來應對對策交換意見。

(責編:劉戈、陳建軍)